沐兮

【纬钧】虞美人6

文章介绍见合集哦~

  

  

一个月后,周峻纬成功找到借口去探视齐思钧。

 

这是继上次举报事件后周峻纬第一次见到齐思钧。

 

瘦了,瘦了很多。

 

这是见到齐思钧时,周峻纬最先蹦出的想法。

 

“你来了,峻纬。”齐思钧的声音很平静,平静地让周峻纬愣在了原地。

 

“老齐……”

 

“我在。”齐思钧起身,隔着栏杆对上了周峻纬的眼眸。

 

“你不恨我吗?”一阵沉默后,周峻纬终于还是鼓起勇气问了出来。

 

“不恨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!”周峻纬再次开口,声音里竟带上了哭腔。

 

为什么不恨我?周峻纬无法释怀。

 

“我看到了。”

 

“看到你眼里的心疼了。”

 

周峻纬的瞳孔颤了颤,低下头,果然什么都瞒不住他啊……

 

“不能告诉我吗?”

 

监狱里十分安静,安静到齐思钧都注意到了周峻纬听到自己疑问时骤然加重的呼吸声。

 

“没关系,不想说便不说吧。你可以对我有秘密的,峻纬。”

 

熟悉的话语在耳畔响起,眼泪顿时占领了周峻纬的眼眶,真可恶,自己原来是这么爱哭的人吗?

 

“我相信你。”齐思钧坚定地说。

 

沉默,依旧是沉默。

 

周峻纬深深叹了口气,压制住自己的失态。

 

“夏天快来了,院里的花开了。”

 

“那又怎么样,我大概是看不到了。”齐思钧轻笑出声,极力调和着这尴尬的氛围。

 

“你会看到的。”

 

掌心传来温度,周峻纬隔着栅栏牵起了齐思钧的手,亲了亲他的手背,郑重地,像是在亲吻这世界上唯一的珍宝。

 

周峻纬转身离开了。

 

齐思钧张开手,手心里绽放着一朵小小的白花——黄色的花蕊伴着纯白的花瓣,干干净净的,是那么纯净美好,这让齐思钧想起了爱人那双小鹿般的眼睛。

 

齐思钧用指腹温柔地摸了摸花瓣,花瓣薄如纸,却光洁似绸,放置鼻前,依稀还能闻到淡淡的清香,闻起来很舒服。

 

这是?虞美人?

 

白色的虞美人!

 

齐思钧的呼吸忽的加重,一个可怕的想法在心中诞生。

 

不行!不可以!不可能!

 

“周峻纬!”齐思钧拼尽全力想要叫住离开的人。

 

但是那人,只留下了一个决绝的背影。

 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兮兮有话说:

 

白色虞美人的话语是生离死别,因为之前有发过自己关于这篇文章的整体思路,也不就设置悬念啦——这是周峻纬对齐思钧做的告别。

 

同时白色虞美人的花语还有安慰,是周峻纬在告诉齐思钧,“别担心,有我在,我定会让你清清白白地走出去。”

 

评论

热度(8)